• 游樹林

    在宜蘭太平山出生,童年常在太平山森林嬉戲奔跑,種下日後跑馬拉松的因緣。初中畢業後,至花蓮開始當戲院廣告看板學徒3個月。後回到羅東白馬廣告社當學徒半年,之後又到臺北黃銘哲工作室當學徒2年,幫忙打底內外銷油畫,以及學習油畫繪畫技巧,打下紮實油畫底子。

    畫作多元,創作媒材豐富,有夢幻意象,也有傳統具象;有鄕土人文關懷,也有國際環保大愛;有古典人物傳統寫實,也有後印象寫意畫風等。如「歸途」畫作,有如1863年出生挪威,國際繪畫大師愛德華•蒙克(Edvard Munch)的後印象畫風,色彩有水波紋流動的感覺,跟著生命信仰引領,不畏險阻艱難,走向光明與希望,有如摩西出埃及記,神蹟跨越紅海的史詩,令人感動不已,洋溢著滿滿赤善正能量。

    30歲起開始參加半程馬拉松賽,36年來始終如一,不管寒暑風雨,每日清晨長跑,可說是位馬拉松藝術家。他的奮鬥精神,可說是宜蘭精神的縮影,在其身上看到了純眞、善良、堅忍等美德,雖像小草一樣微小不起眼,但卻是像太平山的數千年神木精神般偉大。

媒材/油畫;創作年代/1992 媒材/油畫;創作年代/2018

媒材/油彩;創作年代/2019